澳洲留學【週末小記】:高產的一天, 趕due, 曬太陽☀️, 擺脫時間焦慮

--

4月27日,週六,20度,天氣晴。

又是一個趕due 的週末,下週FIN222 due, 下下週ACCY211 due, 這兩個週末都要繃緊啦。

早上八點吃完早餐就走路去學校圖書館,因為我的電腦最近Wi-Fi 會自己斷掉(Win11), 我還沒有時間去修,因為平日要上班上課。電腦剛好是在趕due 季出問題,有點鬧心,但還能活(苦笑)。

今天在圖書館從10點坐到兩點半,之後馬上衝健身房,我這學期開始去健身房,起初是因為意識到自己變胖了,因此下定決心要減重,後來是因為這學期開始兼職會計,加上學習壓力變大了,我發現大量流汗能幫助我釋放壓力,而且能讓我在寫作業的時候更專心,又能瘦身,於是就堅持下來了。

從健身房出來後才三點多一點,於是我走到學校對面的植物園逛一圈,這學期都已經過一半了,我還沒有時間去植物園走走,慚愧。我發現澳洲人很喜歡公園、植物園,應該說澳洲人很喜歡親近大自然,澳洲人喜歡公園喜歡到可以把墓園和公園二合一的程度,我真的覺得很猛。在植物園逛一圈後,心情開闊了很多,雖然說澳洲現在已經入秋了,但很多花還開著,樹葉也綠油油的,加上澳洲的陽光☀️和藍天☁️,誰能心情不好?澳洲真的好適合居住,好愛!難怪澳洲人都很樂觀。

這學期因為有了會計兼職的工作,加上大二的課程突然變難,這學期過的蠻“充實”的,加上我這個人比較容易焦慮,這學期我的時間焦慮瞬間暴增,但我發現我這個人又很欠,又是屬於閒不下來的那種人,只要一沒有事做或者事情做完後,就會有一種我是誰我在哪的無目標感,標準的內耗型特質。前幾天我跟我的朋友Y聊到我的時間焦慮,因為她總是給我很從容的感覺,明明她也有在會計事務所上班,還要讀書,平日竟然還有時間去找朋友玩(玩的還不少😂),我就問她妳的時間怎麼那麼多?

Y跟我說「五點下班後,離十點睡覺還要五小時,這五個小時可以做很多事」

雖然說她講的是一句“廢話”,但被她這麼一說,我突然有種豁然開朗,思維瞬間被打開了的感覺,對啊,明明下班後我還有這麼多時間,我可以好好的複習功課,或者跟朋友聊會天,學點自己感興趣的東西,我之前到底是在焦慮什麼,為什麼會經常有時間不夠用的感覺?所以從這週開始,我開始慢慢調整自己的腳步和學習節奏,雖然說我已經是大學生了,但學習的方式是不斷的在改進的,我的學習配方要重新調整啦。

逛完植物園後我用走的回家,走路成為我來澳洲後最頻繁的移動方式,我最享受一邊散步一邊看房子,澳洲這裡每一幢房子都長的不一樣,都蓋的很有自己的特色,每次散步都能看到dream houses,有種給自己希望的感覺,有一個努力的目標,築夢踏實的感覺。

Y說,多曬太陽。

--

--

Shelly的澳洲日記

在澳洲留學的臺灣人。不定期更新留學大小事。Taiwanese study in Australia. Update irregularly.